“载着热切的思念驶向彼此。”


枬清,本体是破烂打字机➕人类女高中生

*关键词:APH/普奥/澳耀、中东欧舒适圈、🇦🇹奥中心/神罗中心

*HP/德哈/詹莉、不逆拆🍏⚡️

【立白】白蔷薇


*非国设


娜塔莉娅的指尖已经发麻了,她不耐烦地敲击着琴键,机械地重复着琴谱。她每一次弹错音就干脆从头再来一遍,但第一小节被她弹烂了也没能继续下去。


管家在二楼的走廊上来回的晃荡,像个警惕的巡警一样。一旦钢琴声渐弱,他便敲门来提醒娜塔莉娅练琴时不要分神。可是年轻的姑娘已经在钢琴椅上坐了两三个小时,她双脚不耐的蹬在踏板上,惹得音节一阵绵长一阵低沉。


她的右手还在重复着乐谱,身子却已经微微站了起来,左手玩弄着琴架上花瓶里的红蔷薇,娜塔莉娅的姿势奇怪极了,毫无小姐的架子可言。她的右肩朝向下方,以方便在琴键上敲击,左脚搭在左踏板上,把琴音拉的老长,仿佛在告诉管家:扎伊采夫斯基先生,您听好了,我可在弹呐!


就在这短暂的放空时间,窗边响起一声“娜塔莉娅小姐!”娜塔莉娅一惊,直接坐回了钢琴椅上,她偏头看向窗外,是托里斯正撑着她窗边的栏杆——


“罗利纳提斯先生!您攀上我家的窗户真是失礼,况且这可是二楼啊。”


“娜塔莉娅小姐...原谅我,你您先听我说...管家说您在弹琴,也不愿替我转交...真是抱歉,我只能攀着墙壁来把白蔷薇花交给您了…这是伊万诺夫娜婆婆那温室花园里种的——她刚裁下来,我就给您送来了!”


“谢谢您的好意,不过向日葵会更好,万尼亚哥哥更喜欢温暖的花朵。”


娜塔莉娅正欲起身接过对方的花,虽然她不明白对方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,但她仍是遵循了小姐的礼节——可那管家又踱回了她的房前,敲门声颇为响亮。


“娜塔莉娅小姐,是哪里的野猫钻进了您的房间,我听不到您美妙的琴声了——需要我进来查看吗?”


“不必了,扎伊采夫斯基先生...我的老天!”


托里斯的脚本是搭在宅邸那不算光滑的凹面花纹上,用手握着栏杆来保持平衡,扎伊采夫斯基先生的提醒让他心下一惊,下意识松开栏杆....当然他掉下去之前也没忘把白蔷薇扔进娜塔莉娅的房间。


她起身向窗下望去,万幸的是托里斯只是栽在楼下那片花圃里,枝叶和泥土减缓了不少冲击。她望着女仆长玛丽亚出门把他拎起来,提着他的衬衫,就要把他扔出大门,管家也在一旁恼火地站着,小胡子快要翘上天了。托里斯似乎还没从跌落的状态缓过神,却下意识的往她的方向回望...


娜塔莉娅拾起窗边的白蔷薇,把它插进钢琴架上的花瓶里,和娇艳的红蔷薇互相映衬着。瞧瞧——那花瓣上还沾着露水。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年轻的姑娘想着:怎么会有他这么傻的人呢?看在这蔷薇花的份上,我也不和他计较毁了我花圃的事了。





三天了,娜塔莉娅终于练过了前面最枯燥的部分,继而弹起了高潮,她觉得自己的手腕已经要被起伏的手势折磨地不成样子了...


管家仍然是在不停的踱步,不过他比原先更谨慎了,娜塔莉娅一刻也不敢分心,再酸再痛也忍了下去,这次她乖乖的坐在钢琴椅上,眼底只有琴谱上律动的音符...


窗边却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——“娜塔莉娅小姐!”


托里斯这次胳膊间夹着一朵盛开的向日葵,花盘几乎要遮住他的脸了。“您看看呐,这是克鲁多耶夫叔叔花园里种的——七月的阳光可好了…”

评论(10)
热度(12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枬清- | Powered by LOFTER